星期四, 3月 10, 2005

《拾荒手札》冷埤凌遲秀:其二


▲樹上留著清晰的傷痕,這耗費大自然十數年、數十年的力量才得以成長茁壯的生靈,經不起一公頃五十幾萬的微薄利潤-試想,造林一公頃,要死多少棵數十年才長成的老樹才行?


上拿著相機,渾身發抖,因為在這山凹裡、以人力可及之處,幾乎已經找不到沒有被環狀剝皮的樹木了,說得更明白點,整個山凹裡的樹都在等死,然而死的不只是原本健健康康的林木,還包括前陣子剛種下去的肖楠小苗-根本無法存活的仆倒一旁,這又是荒謬劇的另一章。




▲上圖放大。左邊倒臥的即是種不活的造林小苗。




▲上圖放大。泛紅的傷痕。


▲無論這造林遺跡已經融入當地環境、成為蟲鳥棲息的場所,一樣難逃凌遲厄運。




▲對面的山坡上,樹冠正準備要開始長出嫩葉,然而也同樣被環剝。








▲這荒謬的鬧劇不知道還會持續到幾時,僅管前陣子行政院長已經宣佈停止全民造林政策,然而先前「核准」的卻依然故我。前頭的孤樹對照著後頭一片綠,接下來的日子,那一片綠也將一個接著一個的化為前頭這空無一葉的掙扎姿態。

按以上照片看大圖
撰文:greenlost

共有 0 篇對這篇文章的回應:

張貼留言

<< 回到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