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6月 24, 2005

《水生植物班》6月19日學員合力營造傳藝中心音樂浮島之相簿上線!





至2005年水生植物班網路相簿:http://ilan-wetland-plant2005.fotopic.net/欣賞,或直接按這裡連結。

繼續閱讀(Read More)

星期五, 6月 17, 2005

《生態資訊》宜蘭員山蓁巷社區生態水池-水生植物導覽手冊上線!



蘭員山蓁巷社區自然農場生態水池-水生植物導覽手冊(PDF)上線,手冊收錄生態水池水生植物共計51種,分浮葉、挺水、沈水、漂浮四大類,歡迎下載瀏覽:

16.6MB-較低解析度版本
25.4MB-較高解析度版本

如果您的電腦未安裝PDF文件閱讀軟體Acrobat,請按這個連結前往下載安裝。

本手冊採用Creative Commons授權條款
您可自由:重製、散布、展示及演出本著作,
惟需遵照下列條件:

姓名標示:您必須保留原作者的姓名標示。
非商業性:您不得為商業目的而使用本著作。
禁止改作:您不得改變、轉變或改作本著作。


繼續閱讀(Read More)

星期二, 6月 07, 2005

《賞花特集》2005年五十二甲溼地:風箱盛開

2005風箱樹開花

十二甲溼地風箱樹盛開影像特集(Canon G2版本),你可以直接點選這個連結觀看Slideshow,或連結到這個Flickr相簿

繼續閱讀(Read More)

星期一, 6月 06, 2005

《賞花情報》宜蘭五十二甲風箱樹綻放,雪白珠仔花飄香


▲台灣稀有水生植物-風箱樹正值花期。

蘭五十二甲溼地隆恩段所保存的稀有水生植物-風箱樹,目前正值一年一度的開花季節,雪白立體的珠仔花盛開,淡淡的清香吸引成群金龜子與蝴蝶前來。花開至今約已屆一個禮拜,錯過今年只得等待明年,有興趣賞花聞香、一探究竟要趁早!

(今年最新照片將在稍後呈現)






▲2004年風箱樹與穗花棋盤腳盛開,宜蘭社大生態旅遊班進行夜間觀察。



繼續閱讀(Read More)